此篇後記收錄於 實體書【含糖氧氣】

 

 

  這個故事最先最先的發想,是想寫一個玧其因為寂寞或因為同伴訕笑而賭氣去訂購男友,接著學習經營感情的故事。一切起源如同最後一章開頭說的「他不是沒有朋友,他明明有著最好也最親的兄弟們。但是他不明白,這徹骨的寂寞到底是從何而來。」

  人與人的相處之道,或許時間久了,經歷多了,成熟了,便能夠慢慢摸索,但是愛情又是另外一回事了,他不是能憑空想像而來的,很多狀況會發現,原來你會因為愛一個人而變得不像自己。跟面對親情與友情是截然不同的自己。

  在計畫這個故事的同時,我又非常想寫一篇95兩人爭奪玧其的搞笑愛情故事,由於懶得再開坑,便把兩個想法融合,到最後順著人物發展,我發覺到,結局不可能如以往自己想寫的快樂大結局一般,讓閔玧其兩個都喜歡,誰也不能割捨。

  順著最原始的動機,閔玧其勢必得和朴智旻在一起,泰亨會失戀,但是要如何才不使這個故事給人悲傷?

  我讓泰亨自己走出來,並且愛上下一個人。沒有人能夠一天走出情傷,我不想讓金泰亨執著,他終究都要走出來迎接他另一段感情,而基於劇情需要,我得把一切壓縮在七日之內。

  撰寫故事的期間,我剛好讀完了《梵谷傳》,所以以極盡悲傷的色調,添進了梵谷生前最愛的苦艾酒來去寫泰亨失戀後是如何療傷,並且最後給月亮寫信……那是我在聽完《四時》之後的想法,我沒能提起筆來寫一封長信給自己,所以讓泰亨寫了封長信給他自己。

 

  文中那兩款蠟燭是Yankee的蠟燭,Midsummer Night是熱銷款,兩瓶都在閔玧其的現實工作室中出現過,我也到櫃上親自聞過,雖然對香氛有獨特的執著,但是台灣的價格實在高到我剁不了手,如今想仔細練習描摹氣味,卻因為時間太過久遠而遺忘。

  在Day34當中,順其自然地寫下了在一段關係裡的焦慮:對方是否對我抱有一樣的感覺?

  我們似乎常常不可抑的胡思亂想,朋友也好,情人也好,是不是只有我覺得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?對方是不是和我一樣愛他這麼多?

  然後朴智旻的回應闡明了人生當中一些奇妙的緣分,像《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》的歌詞一樣「第一次見到你不太順眼,誰知道後來關係那麼密切」

 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類似經驗。

  另外也透過泰其這一線寫了過於沉重而沒有回報的愛、恨不起來的人、明明沒錯卻氾濫起來的愧疚與同情,還有9495那兩組同齡好友的各種情感,仔細想想在這篇文章裡想要寫出的感情和情緒太多,但正因為有了這些,才感覺到自己和以前有了些標誌性的區別。

 

  在金泰亨衝動的那個橋段裡,最後收尾用了些笑料希望能讓被勾起深色情緒的人舒緩,也安排了象徵希望的鄭號錫來帶人離開,全文當中玧其台詞裡的兩句韓文都是髒話的〝西巴〞,寫中文比較容易理解,但我又實在不喜歡這種音譯,〝歐爸〞也是屈服於通俗以及出場率太高而選用的。

  鄭號錫說的娃娃枕頭被子,那是在四期資料裡他提到過的,田柾國、金泰亨和朴智旻,忙內三人組從玩具晉升成了寢具三件套。

 

  李斯特的《巡禮之年》我是從村上春樹的《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》中得知的,實際上網搜尋聆聽的時候,心境上有一種澄明的感覺。

 

  在Day 6早晨閔玧其用號錫手機與金泰亨交談時,「:3」是真實號錫常用的表情符號,「(˃̣̣̣̣̣̣︿˂̣̣̣̣̣̣ ) 」則是現實閔玧其會使用的。

 

  文章裡更多的細節就留給你們體會吧,文字是一個人總結的梳理,要是把每一個細節都指出來,怕是幾萬字都不夠補充。

  希望你們能喜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低調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